首页 >> 学院快讯 >> 详细内容
 
学院快讯 >> 正文
经济管理学院市场营销专业以市场为导向,加强学生的内功训练
日期:2017-06-19 00:00:00  发布人:gjswx  浏览量:1102

 经济管理学院市场营销专业以市场为导向,加强学生的内功训练

                          ——市场营销专业举办办公自动化技能比赛

 

当今,网络信息时代,办公自动化、无纸化已不断替代传统的办公模式,诸多企业对求职者的素质和能力都提出了更多的要求,其中办公自动化就是一个基本的技能要求。为了更好地适应市场对人才培养的不同需求,我院特举办一次面向市场营销专业所有学生的办公自动化技能比赛。通过比赛活动让学生重新认识和理解办公自动化的现实意义,调动学生学习电脑基本操作技能的积极性,加强学生对职业基本技能的训练,提高学生的职业技能和适应能力,展示我院市场营销专业学生积极向上、蓬勃进取的“养优“精神风貌。

一、培训阶段

为了使此次比赛活动有效的开展。我院安排市场营销教研室的两名教师(李佩镅、文艺)于414-428日对参赛学生进行为期三周的办公自动化技能培训,他们从PPT制作的“素材选用、排版、创新性制作、PPT汇报”以及“打字软件的使用技巧、打字训练”等内容进行模块培训,使学生在办公自动化操作技能方面迅速得到提高。



二、比赛过程

比赛于55日下午2-4点进行,市场营销专业近70名学生都已参赛,比赛场面秩序井然、过程紧张激烈。比赛分“打字”和“PPT制作”两部分,打字要求既快又准,要达到每分钟60字以上,PPT制作要求精美、有创意。整个比赛,选手们展现出意气风发,力争上游的最佳的竞争状态。


说明: C:\Users\Dell\Documents\Tencent Files\1211660938\FileRecv\MobileFile\IMG20170505143447.jpg


三、评分环节

为了保证比赛的公平、公正,我院市场营销教研室教师于比赛现场进行监督、记分和评分。经过紧张激烈的评比,最终有10名学生脱颖而出,其中2016级市场营销1班的陈越、伍川两名同学以总成绩最高分数一同摘得本次比赛的桂冠。


说明: G:\全体教师照\_MG_1087.jpg


四、颁奖典礼

615日,我院在实训楼701召开表彰总结大会。会上,市场营销教研室全体老师向此次参赛并获得奖项的同学表示热烈祝贺,并给获奖学生颁发证书,以资鼓励。希望获奖同学再接再厉、更上一层楼,同时勉力其他的同学要不甘落后,奋起直追,力争赶超,为我院市场营销专业不断打开和形成一种求知若渴的良好局面。



此次办公自动化技能比赛对市场营销专业的老师和学生都有着及其积极的意义,对于老师起到“以赛促教”的作用;对于学生达到“以赛促学”的效果,增进了学生不断加强自身基本功的训练。

 

                                                                                                                经济管理学院

                                                                                                              2017616

点击数:1102收藏本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