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教学科研 >> 教研动态 >> 详细内容
 
教研动态 >> 正文
以说促教,展示风采—会计教研室组织教师说课活动
日期:2019-04-16 00:00:00  发布人:gjswx  浏览量:981

       20194151900-2100,会计教研室在多媒体15举办了教师说课活动。魏春娇、严漫清、符颖、吕彦霞、毛巧奕、雷蕾、韩贞泉共7位老师参加了本次说课活动。

  各位教师精心准备,将说教材、说教法和学法、说教学过程与各自的教学实际有机融合,重点突出各自的教学理念与教学特色,充分展示了说课教师扎实的专业知识和实操能力。不同课程都有不同的亮点,让每个听课教师都收获良多。

 魏春娇老师的《财务会计》说课,重点突出教学过程知识点归纳整理,说课中展示的各类课堂照片,让老师们感到朴实且佩服。

  严漫清老师的《财务管理》说课,整体贯穿“投资、筹资、营运资金、利润分配的管理”这一课程主线,说课内容清晰、严谨,教学方法贴切学生实际。

  符颖老师的《会计电算化》说课,重点突出实操的重要作用,把课程知识点融化进各种实践课中的理念,让人印象深刻。

 吕彦霞老师的《财务会计》说课,重点突出初级会计考证与课程关系,将教与学说的缜密且有趣,把对学生前途的关心深深融进了教学中。

 毛巧奕老师的《税法》说课,重点突出税法的基础作用与实践意义,将重难点娓娓道来,使人不自觉的热爱上这门课。

 雷蕾老师的《财务管理》说课,强调在授课过程中,授课方法改革的重要性,教师要形成学生多说、会说、敢说,教师多鼓励、多引导、多关心的模式。

  韩贞泉老师的《经济法基础》说课,重点突出教师知识点的提炼与学生学习上的引导,详实的知识点与案例演示,让听课老师既认同又感动。

   虽然本次会计教研室说课活动结束了,但是每个说课老师精彩的演示与美丽的风采依旧在所有听课老师心中。此次说课提升了教师的实践教学水平,调动了教师投身教学改革,学习教育理论,钻研课堂教学的积极性,是一次成功的教研室活动。




点击数:981收藏本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