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学生工作 >> 学工特色活动 >> 详细内容
 
学工特色活动 >> 正文
价值观教育|观看优秀微电影 传播青春正能量
日期:2019-11-25 00:00:00  发布人:gjswx  浏览量:128

    为在广大青年中深入开展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教育实践活动,积极传播青春正能量,20191121日中午,经济管理学院组织我院学生在图书馆报告厅观看2019海南共青团微电影全国征集大赛优秀作品。

  此次观影活动播放了微电影《愿望》,影片主要讲述了一位女大学生,毕业后将青春奉献给家乡。因种种原因离开女大学生的男青年,在命运的安排下,因抱负到了女大学生的家乡的小故事。女大学生的家乡是马鞍岭火山生态所衍生出的古村落,因土地贫瘠,不适合绝大部分的农作物生长,导致了这里的居民生活十分艰苦,虽然如此,但村民们却打造出了十分丰富的火山石文化,但古村的美,却迟迟没有得到升华。于是,女大学生励志,毕业后回到家乡,点燃故乡的美。后来,在一次谈话中,女学生的爸爸告诉她过几天会来一位科研人员,当女学生发现来的是当初消失得了无音讯的男友时,气愤至极,责备父亲为什么会招来这种无信之人,到后来了解小男友有所苦衷,很是感动,女大学生拿出了当初男友送的信物,一起完成了当初的约定。

 观影结束后,大家纷纷表示很感动,并向女大学生的吃水不忘挖井人的精神学习,做一个懂得感恩、懂得回报社会的新青年,同时要努力学习,加强自身能力,回报社会,发扬吃水不忘挖井人的精神,进一步弘扬中华文明传统美德,践行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弘扬社会正能量。

 


点击数:128收藏本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