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教学科研 >> 教研动态 >> 详细内容
 
教研动态 >> 正文
说出精彩,魅力绽放—经济管理学院举办集体说课活动
日期:2020-06-10 00:00:00  发布人:gjswx  浏览量:225

     千里之层,起于垒土。为了不断提高教师教学水平和促进教师专业化发展,202065日下午,经济管理学院全体专任教师在毛巧奕院长的组织下在多媒体5教室举办集体说课活动。在活动中分别由朱蓉、吕彦花、吴婷等八位老师先后进行了说课。各位参加说课的老师,匠心独具,风采各异。


朱蓉老师的《个人理财》说课,理论联系实际,生动活泼。教学过程中“讲故事,学知识”的教学思路展示出教育的智慧和个人独特的风采。

吕彦花老师的《财务会计》说课,展示课证融合的教学特点,将学科教学模式转化为职业能力教学模式。诠释了自己对教材的独特理解和匠心设计,给大家描绘出一个个生动的课堂。




     吴婷老师的《市场调查与预测》说课,匠心独特,课程内容设计严谨,结合岗位需求设计课程目标,在课程设计中导入时下热点话题引起学生兴趣,分章节竞赛,并让学生自己动手设计调查问卷,取得了很好的课堂教学效果。



 


姚泽燕老师的《财政与金融》说课,学情分析到位,充分挖掘教材内容,重点难点设计突出,课程活动设计多样。

严漫清老师的《财务报表分析》说课,语言风趣幽默,由故事讲起导入教学设计,将枯燥的数字生动化,充分体现了对课程透彻的理解,展现了丰富的教学智慧和创新的教学思维。

 

李文智老师的《市场营销》说课,教学思路严谨,根据课程标准来设计课程目标,对教学重难点把握得当,分析有理有据,体现了基于核心素养背景下的教学理念。通过自选案例进行内容整合,增强实践内容。最后进行了比较深刻的教学反思,提出了改进方案。


陈晶晶老师的《网店运营》说课,从学生职业岗位需求出发设计课程内容。教学过程特色鲜明,通过案例分析进行讲授,让学生通过合作交流,成果展示等内容设计,让学生积极参与到课堂活动中。

闫卡老师的《电子商务物流》说课,教学设计新颖,重点突出,难点突破有方,条理分明,课程设计理念与岗位任务对接,根据电子商务物流的典型工作任务进行分解,进行了教学做一体的设计,用角色分工,培养学生自主学习的意识,培养团队协作,进行任务实施。

 

活动最后,毛巧奕院长对参加本次说课的老师们从说课模式的把握、说课仪态、语言组织以及课件制作等方面进行了精彩的点评,对各位老师的表现给予了高度评价,对不足之处也提出了改进建议。

本次说课活动鼓励了我院青年教师更加努力提高自身业务素质,促进我院青年教师队伍的进一步成长,提升青年教师把握教材、处理教材的能力,提高课堂教学水平,达到了以的目的。




 

点击数:225收藏本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