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教学科研 >> 教研动态 >> 详细内容
 
教研动态 >> 正文
经济管理学院电子商务专业四类学生送教上门活动顺利举行
日期:2020-12-14 00:00:00  发布人:gjswx  浏览量:67

     为进一步贯彻落实《海南工商职业学院四类学生管理办法(暂行)》,积极探索灵活多元教学模式,满足四类学生的上课需求,经济管理学院电子商务教研室于12月12日上午10:00赴海口友谊阳光城7A阳光荟送教上门,为电子商务专业海口的学员们带去了一堂精彩纷呈的授课辅导。

    首先,由辅导员唐浩健主持开场,介绍此次送教上门活动的专业课教师和思政辅导员们,并对此次活动的流程做了简要介绍。

辅导员唐浩健主持开场

    其次,我院党支部书记史克华用轻快的口吻,从宏观的角度,就学院的整体情况、四类学生学习形式以及本次到访的目的作了简要说明。让学员对自己的学院有个直观而清晰的了解,整个活动在轻松的氛围中展开。

党支部书记史克华介绍学院概况

     随后,电子上午教研室主任陈瑞丰从学习的方法入手,对线上学习的超星平台如何注册、如何学习、如何考试以及学习手册如何填写进行了详细的说明。现场全体教师认真、细致的对同学们一对一进行帮扶和解答,确保学员们弄懂弄通。

电子商务教研室主任陈瑞丰老师对学习过程做指导说明

    我院教师和辅导员积极参与,对学生进行了一对一地指导帮助学生完善学习手册的内容





     最后,陈志艳老师为到场的电子商务专业四类学员带来了一堂生动的面授课。她围绕“电子商务网络安全”内容,介绍了网络风险包含的内容、电子商务的安全技术措施、网络诈骗以及如何防范网络诈骗,将理论知识融入生动有趣的案例之中。贴近生活的内容,诙谐的讲解带来了别样的吸引力和感染力,极好的激发了学员的表达欲望,有的学员直接从自己的工作经验出发,来分析现实中的各种案例,现场展开了讨论,热闹非凡,整个面授的时间直接延时。

电子商务教研室陈志艳老师讲解电子商务网络安全

四类学生积极参与课堂互动

    此次面授课,增强了老师与同学们之间的相互了解,同学们离开的时候还在讨论不休,颇有收获;而教师们也从中了解到了学员的需求,在对四类同学的教学方式上有了新的感悟。

 

    此次教学活动,为如何将集中授课与线上教学、学生自学相结合,为四类学员们如何进行各种教学活动,都做出了有益而积极的尝试。古语云,“学然后知不足,教然后知困”,经济管理学院电子商务专业的各位教师相信,只要不断的尝试,我们就会做得更好。


点击数:67收藏本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