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学院快讯 >> 详细内容
 
学院快讯 >> 正文
学党史 悟思想丨经济管理学院组织收看《半条被子》视频重温初心使命
日期:2021-04-25 00:00:00  发布人:gjswx  浏览量:46

    什么是共产党?共产党就是自己有一条被子,也要剪下半条给老百姓的人。



    412日晚7时,经济管理学院团总支组织开展在第一学术报告厅组织观看了“半条被子”的感人事迹,重温长征路上的雨水情深,学习长征精神,传承红色基因,发扬革命传统,坚守为民情怀,不忘初心,牢记使命。团学工作人员及班级团支部团员代表参院了本次活动。

 

      


6a6cf9c8b0a8639b64f2c2a098cc645

    2020916日下午,习近平首先来到郴州市汝城县文明瑶族乡沙洲瑶族村考察调研。1934年,红军长征路过这里,留下了“半条被子”的感人故事。习近平走进“半条被子的温暖”专题陈列馆,了解当地加强基层党的建设、开展红色旅游和红色教育情况。习近平指出,“半条被子”的故事充分体现了中国共产党的人民情怀和为民本质。一条棉被,剪成两半,永不放弃,永远相连,记录着红军战士与老百姓之间的温暖亲情,象征着中国共产党和人民群众须臾不可分离的鱼水深情。

       

    同人民风雨同舟、血脉相通、生死与共,是中国共产党和红军取得长征胜利的根本保证,也是我们战胜一切困难和风险的根本保证。中国共产党之所以能够发展壮大,中国特色社会主义之所以能够不断前进,正是因为依靠了人民。中国共产党之所以能够得到人民拥护,中国特色社会主义之所以能够得到人民支持,也正是因为造福了人民。

        

   半条被子的背后,是党员干部对人民群众念兹在兹的情感与牵挂,是共产党人以人民为中心的价值取向和不变初心。在一代又一代人的长征路上,中国共产党深深植根人民群众之中,为了人民、依靠人民,鱼水情深,生死与共,永远一条心。

 

     


点击数:46收藏本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