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学院快讯 >> 详细内容
 
学院快讯 >> 正文
经济管理学院举办“互联网+”大学生创新创业大赛培训
日期:2017-06-19 00:00:00  发布人:gjswx  浏览量:1075

      为进一步激发高校学生创新创业的热情,展示高校创新创业的教育成果,搭建大学生创新创业项目与社会投资对接平台。海南工商职业学院经济管理学院响应教育部的号召,举办“互联网+”大学生创新创业大赛培训。本次培训的时间周期从五月至六月,共分为三个阶段进行培训与展示。

一、第一阶段:开启动员大会,强化学生意识

本次培训会旨在传达教育部关于举办“第三届互联网+创新创业大赛”的比赛精神,即切实提高高校学生的创新竞争、创业意识和创新创业能力,以激发学生的参赛积极性。

市场营销教研室李佩镅老师和马士伟老师从如何寻找创业的想法、如何组建创业团队、如何更好地寻找投资机会三个方面出发,以真格基金创始人徐小平提出的生动案例作为引入点,细致地向学生指点如何做好创新创业的训练。




二、第二阶段:学生路演,收获颇多

经过上周的培训,三支学生队伍报告了自己团队的项目,分别是旅游共享APP:带你体验不一样的旅游盛宴、玩具的世界(大学生玩具共享市场)、山西面食工业化的践行者。

其中,旅游共享APP是针对旅游者在假期想要旅游,但是对一些景点二次旅游后感到厌烦想体验不一样的旅游所设计;玩具的世界将以海口为定点,做出中高端品牌玩具租售,面对海口大学生玩具共享从而丰富大学生活;山西面食工业化的践行者项目,其品牌晋小面是一家标准化、工业化模式生产山西面食的公司,采取中央工厂生产结合物流配送的模式打通终端消费市场,以亲民的价格解决北方人在异乡一面难求的问题。

通过三个项目的讲解在场的同学们纷纷表示,不仅学到很多项目及营销的知识,并且参加“互联网+”的同学也得到了很多提升。


说明: C:\Users\pamela\AppData\Local\Temp\WeChat Files\603095670365333641.jpg



三、第三阶段:真枪实战的校级比赛

经过前两个阶段的比拼,本次校级互联网+校级比赛,经济管理学院共派出了以下七支队伍:



 


在校级比赛中,学生们不仅表达了团队项目的想法,更是锻炼了自己的口才与演讲能力。无论胜负,同学们纷纷表示,经过本次的培训与比赛,均得到了一定成长。

第三届“互联网+”的省级赛事暂定于七月举行,希望经济管理学院这七支队伍能够创下辉煌,夺得更好的名次。

 

 

 

                                                                                                         经济管理学院

                                                                                                       2017616

点击数:1075收藏本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