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教学科研 >> 教研动态 >> 详细内容
 
教研动态 >> 正文
2019年海南省沙盘模拟企业经营大赛在我院ERP实训室成功举办
日期:2019-10-31 00:00:00  发布人:gjswx  浏览量:148

    1029830-18002019年海南省沙盘模拟企业经营大赛在海南工商职业学院实训中心13ERP实训室举行。此次比赛由海南省教育厅主办,新道用友公司技术支持,海南工商职业学院承办,经济管理学院具体实施并全程负责大赛各项工作。

 沙盘模拟企业经营大赛主要是让每个参赛学生置身商业实战场景,真实地体验商业竞争的激烈性,锻炼学生全局观念以及规划能力,培养学生的综合应用与实践能力,进一步促进学生对职业定位的思考。

本次比赛共有来自海南工商职业学院等七所高校共14支队伍参与,每支参赛队由5个学生成员,分别担任总经理、营销总监、生产总监、财务总监、采购总监等。每个参赛队经营一个虚拟公司,连续从事6个会计年度的经营活动,全方位模拟企业实际运行状况,在模拟对抗经营中,各参赛队将遇到企业经营中常出现的各种典型问题,参赛团队必须一同发现机遇,分析问题,制定决策,保证模拟公司的成功经营及不断的发展。

     经过一天的角逐,本次大赛共有8支队伍获得了奖项,其中我校派出的一支队伍获得了三等奖的好成绩。

 

通过本次比赛,进一步促进了各高职院校间的交流,联络了各高校间的兄弟情谊,深化了“以赛促教,以赛促学”的经验和做法,同时也对我校建立现代实训教学体系,推动海南省高职高专教育大发展,建设人力资源强省贡献了力量。

 

 

 

点击数:148收藏本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