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党团建设 >> 详细内容
 
党团建设 >> 正文
“经”彩团支部 |2022级跨境1、2、3班团支部组织开展“言中国之语,诵华夏经典”普通话推广活动
日期:2023-02-24 16:45:58  发布人:gjswx  浏览量:0

    普通话是国家统一和民族团结的需要,一个国家、一个民族是否拥有统一、规范的语言,是关系到国家独立和民族凝聚力的具有政治意义的大事。语言文字作为一种社会工具,记录着科学技术发展的已有成果,传递着科技发展的最新信息。科学技术越发达,语言文字的应用就越广泛,与社会的关系就越密切。

 

    为全面贯彻执行国家语言文字法律法规和坚持建设、推广、监管、服务的工作原则,经济管理学院2022跨境1、2、3班团支部2月23日18时在教一503教室组织开展“言中国之语,诵华夏经典”的活动。

 

 

 

    本次活动由三个部分组成,分别是学习易错生字词语、易错生字词抢答、朗读古诗。

 

    学习易错生字词语:主持人介绍了本次活动主题,并带大家观看视频了解生活中常见的易错词语读音。

 

 

 

    易错生字词抢答:在场同学踊跃举手进行易错词语抢答。

 

 

 

    朗读古诗:活动最后由主持人带领大家一起朗读古诗,并为同学们讲解诗词中容易读错的字。

 

 

 

 

    拥有流利的普通话是每个人的必备条件,本次活动让各位同学充分了解讲好普通话的重要性,通过此次活动也希望所有参加活动成员回去多推广正确普通话,让大家都学会说标准普通话,了解语言文字的重要性!

点击数:0收藏本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