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学院快讯 >> 详细内容
 
学院快讯 >> 正文
经济管理学院开展特色实践教学,培养优秀人才
日期:2017-06-13 00:00:00  发布人:gjswx  浏览量:1078

经济管理学院开展特色实践教学,培养优秀人才

                         ——第一届出纳员知识竞赛

 

当今社会,无论是日常学习,还是将来踏入社会参与工作,都离不开会计知识的运用。为了营造良好的学生个人职业发展氛围,调动学生学习财会知识的积极性,提高学生专业技能和应变能力,同时配合会计课程的教学计划,检验学习成果,更新专业知识,锻炼财会队伍,展示会计、财务管理专业学生的风采,发掘优秀人才。我院面向会计、财务管理专业所有学生举办了第一届出纳员知识竞赛。

一、培训环节

为了保证出纳员比赛有实质性的进行。我院安排5名经验丰富的教师(郭虹,万志丹,吕彦花,吕彦霞,史慧娜)于47-57日对参赛学生进行为期1个月的培训,他们从“出纳工作预备知识”“出纳员基本技能”“现金业务处理”“银行业务处理”四大模块进行讲解,巩固所学基础知识,提高实践动手能力——手工做账、填写票据、点钞、鉴别真假币等。



二、竞赛环节

比赛于512日下午2点正式打响,有近600名学生参赛,涉及2015级、2016级财务管理、会计等专业的学生。规模之大,竞争之激烈。此次出纳员知识竞赛分为实操和法规两部分,不仅考点多,覆盖面广,而且题量大,但通过比赛进程,能够看出学生在考前经过系统性的复习与准备,能够很好的运用所学知识解决出纳业务问题。比赛过程中,选手们以饱满的精神风貌和最佳的竞争状态投入比赛,全力以赴,赛出了水平,赛出了风采,突出了刻苦钻研的精神,实现了会计知识竞赛的目标和素质精神文明的双丰收。


 

三、评分环节

此次比赛学生多、题量大,为了保证比赛的公正、公平性,我院会计教研室教师于512日、19日、26日实行了集体流水改卷。经过紧张激烈的评比,最终有28名学生脱颖而出,其中2016级财务管理3班沈燕同学以总成绩185分勇夺本届出纳员知识竞赛第一名。


 

四、颁奖环节

69日,我院在教二502召开表彰总结大会。会上,会计教研室主任李曾逵老师向参加出纳员知识竞赛并获得奖项的同学表示热烈的祝贺,并给获奖学生颁发证书,以资鼓励。同时希望受表彰的同学要珍惜荣誉,戒骄戒躁,再接再厉,不断取得更大的进步。

 

 

  此次出纳员知识竞赛对我院及财务管理、会计专业的学生来说意义重大。对于我院来说,改变了传统的教学模式,加大了实践理论相结合的力度,从而提高了教学课堂效率;对于学生来说,不仅提高了学习专业知识的兴趣,从实践中找问题,学知识,还进一步了解会计及出纳工作,为以后走向工作岗位打下坚实基础。

 

 

                                                                                                               经济管理学院

                                                                                                            2017年6月12日                

点击数:1078收藏本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