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学院快讯 >> 详细内容
 
学院快讯 >> 正文
乘风破浪会有时,直挂云帆济沧海
日期:2017-06-24 00:00:00  发布人:gjswx  浏览量:1065

乘风破浪会有时,直挂云帆济沧海

   ——暨2017年全国职业院校技能大赛高职组市场营销技能赛项

莺飞草长的三月,我院经济管理学院市场营销教研室的马士伟、方金燕老师带领两组共8名同学参加了在海南职业技术学院举办的全国市场营销技能大赛——海南赛区比赛,一举获得省二、三等奖的佳绩,成功囊获参加国赛的资格。


随着4月底市场营销技能国赛内容正式公布,我校陈耿先、王鹏、张继钰和方晨曦四位同学突出重围,进入积极备赛阶段。

此次比赛同学们经历了不遑暇食的赛前准备和剑拔弩张的国赛过程。

一、赛前准备

赛项共分商务数据分析、情境营销和营销实战展示三大模块,所占分值比重分别为15%70%15%

模块一:商务数据分析。参赛队员根据赛项公布的企业模拟营业数据,练习数据统计分析及统计图表的编制,力求孰能生巧、毫分不差。

模块二:情境营销。通过校外竞技与校内竞技练习相结合,参赛队员共同讨论竞技策略及解决方案,提高市场应变能力。

模块三:营销实战展示。赛前分析企业诉求,制定调研方案,并以我校大学生为调查对象展开调查,分析调研结果制定汇报PPT,完成营销实战展示赛前准备任务。

二、国赛过程

   


市场营销技能大赛国赛赛程分两天进行,2017527日举行商务数据分析模块与情境营销模块的比赛,市场调研实战模块比赛在528日进行。

在商务数据模块的比赛中,参赛队员表现出色,获得了满分15分的好成绩,首战告捷。无奈接下来情境营销模块的比赛却是“相看白刃血纷纷”,由于战术冲突,虽然同学们及时作出调整,却也只能“赤壁楼船扫地空”。在竞争激烈的情况下,参赛队员坚持完成了第二天28日的市场营销实战展示模块的比赛,为这一个多月的备战画上一个圆满的句号。

作为海南工商职业学院的代表队走出海南省参与全国强队竞技,认识到市场营销专业技能与全国强队间的差距,意识到自己存在的不足,提高学生专业知识应用能力,促进从教学实践到企业实践的转变。故而此次国赛之行对于参赛学生和指导教师及市场营销专业建设而言,意义斐然。

留得五湖明月在,不愁无处下金钩。乘风破浪会有时,直挂云帆济沧海!来年再战!


                                                                                                                                                     经济管理学院

2017年6月24日

                                                                                                                                                   




 

点击数:1065收藏本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