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党团建设 >> 详细内容
 
党团建设 >> 正文
共抗疫情 爱国力行|经济管理学院党支部书记为学生上形势与政策课
日期:2020-03-08 00:00:00  发布人:gjswx  浏览量:347

      在这个假期,突如其来的疫情推迟了我们相见的日期。为积极响应国家号召,同时充分利用疫情这一特殊时期加强大学生思想政治教育工作,我校精心准备了“形势与政策”网络微课,通过网络教学实现了“停课不停学”,让同学们在家便可补充精神食粮。

作为一名党员教师,面对严峻的疫情防控形势,史克华同志思考的是提高政治站位,强化责任担当,认真思考及时总结,把疫情、灾难变成教材,完成好学生理想信念教育,培养学生坚韧不拔的品质和家国情怀。截止目前,课程已顺利开展了四个主题的教育。

每一次课前,史老师都会及时通知学生按时进入课堂。

利用《我和我的祖国》《春天的故事》等歌曲导入新课,创设轻松愉悦的课堂气氛,与学生产生共鸣。一起学习习总书记的系列讲话、回顾新冠肺炎疫情发展情况、谈论脱贫攻坚的严峻形势、对比改革开放前后中国的变化、了解我国经济特区建设和发展状况、观看反映不同时代背景的影像片段,一起聆听焦裕禄、邓稼先以及抗“疫”工作者的感人故事,让学生轻松学,快乐记。

 

虽然看不到学生,但透过屏幕,感受到了他们的认真


       特别是上完“培养担当民族复兴大任的时代新人”之后,学生纷纷发表学习感言。

 

19级会计1  吉清婕

上了史老师的“形势与政策”课,让我深有体会。作为一名大学生,要有崇高的理想信念,牢记使命,自信自励;要增强自身的本领才干,勤奋学习,全面发展;要有天下兴亡匹夫有责的担当精神,讲求奉献,实干进取。这才是我们新一代青少年该有的模样。

19级会计1班 符永琴

我觉得要想成为一个有担当、有理想的时代新人,就要有为国为民的担当精神,新时代的青年既生逢其时,也重任在肩,既是追梦者,也是圆梦人。追梦需要激情和理想,圆梦需要奋斗和奉献。有责任、有担当、有奋斗、有奉献的人生,才是有意义的人生。 

19级会计2班 李秋慧

 

 

19级会计2 陈罗贤

今天上了史老师的“形势与政策”课,我感受颇深。在这样一个时代,每个炎黄子孙都应为祖国做出最大的努力,祖国生我养我,我们怎么可以在祖国危难之时退缩,爱由心生,这样的爱才最真实。
 

19级会计2班 黄亚略

今天上了史老师的“形势与政策”课,我懂得了要学会给自己精准定位,没有理想,失去信念,不仅会使人失去前进的动力,甚至迷失人生的方向。正确的定位是形成自我以及自我肯定的第一步。


2019级会计3 王美

我们青年一代要有正确的价值观,在价值观的指引下树立自己的理想,坚定信念,成为有理想、有本领、有担当的新时代大学生,既是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历史任务的时代要求,也是中国特色社会主义进入新时代赋予大学的全新使命,更是当代大学生立足新方位、彰显新作为的价值追求。

 

2019级会计3 宣虹冰

要树立远大理想,把个人命运连同国家和社会的发展紧密联系起来,在为人民、为社会、为国家奉献的过程中竭尽自己所能,在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历史进程中实现个人价值。

 

2019级会计3班郑青雨

用理论知识来武装自己,更要有一颗强大的内心,注重通过社会实践来提高自身的综合素质,争取做好一个合格的当代大学生。

19级会计4 胡淑

青年兴则国家兴,青年强则国家强。青年一代有理想、有本领、有担当,国家就有前途,民族就有希望。首先是要有正确的价值观,在价值观的指引下树立自己的理想,坚定信念。本领和担当都是在实践中学习锻炼得来的。对于即将成为这个时代的领袖,要有志存高远、脚踏实地、用做时代弄潮儿的精神多学习勤思考,多动脑筋多动手,有政治觉悟,有不怕问题的担当。

 

19级会计4 廖忠鹏

要有崇高的理想信念,牢记使命,自信自励;要有高强的本领才干,勤奋学习,全面发展;要有天下兴亡、匹夫有责的担当精神,讲求奉献,实干进取。

 

19级会计4 陈春榀

时代新人当自强,大学生应该注重在坚定理想信念上、在厚植爱国主义情怀上、在加强品德修养上、在增长知识见识上、在培养奋斗精神上、在增强综合素质上等方面的培养。

 

 

停课不停学,作为一名思政课党员教师,应该把充足的正能量传递给学生,用饱满的精神状态感染学生,用高昂的工作热情鼓舞学生。通过思想上引导,行动上指导,网课上辅导等形式,帮助学生从抗击疫情中构建正确的世界观、人生观、价值观,培养新时代青年坚韧不拔、从容不迫的奋斗精神和爱党爱国爱同胞的家国情怀。坚定信心,众志成城,相信我们一定能够打赢疫情防控人民战争、总体战、阻击战。


点击数:347收藏本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