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党团建设 >> 详细内容
 
党团建设 >> 正文
志愿活动|垃圾分类全员参与,携手共建绿色经管
日期:2020-12-07 00:00:00  发布人:gjswx  浏览量:45

     为加强广大师生参与垃圾分类的积极性,推广清洁绿色生活方式,我校经济管理学院1130日于校图书馆门前举办新时代文明事件之垃圾分类活动,本次活动围绕垃圾分类知识、趣味小游戏、及引导同学们阅读《海口市生活垃圾分类指引》展开。





 

同学们纷纷参与其中,对垃圾分类有了更深一步的了解,此次活动将垃圾分类观念深植在同学们的心中。






垃圾分类是什么?

垃圾分类,是指按一定规定或标准将垃圾分类储存、分类投放和分类搬运,从而转变成公共资源的一系列活动的总称。分类的目的是提高垃圾的资源价值和经济价值,力争物尽其用。

 

垃圾分类的标准是什么?

   生活垃圾一般按照可回收物有害垃圾厨余垃圾其他垃圾进行“四分类”

垃圾分类的好处?

垃圾分类的好处可以用减量化资源化无害化”概括。减量化,是将可回收物回收利用、厨余垃圾压榨脱水、制成化肥等,减少垃圾总量;资源化,是将可回收物以及厨余垃圾直接作为原料进行利用或者进行再生利用;无害化,是指将有害垃圾分出,以及厨余垃圾压榨脱水后,可以在后续处理中减少垃圾对土壤、空气和水的污染。

垃圾分类的意义:

垃圾分类是对垃圾进行前处置的重要环节。

通过分类投放、分类收集,把有用物资,如纸张、塑料、橡胶、玻璃、瓶罐、金属以及废旧家用电器等从垃圾中分离出来重新回收、利用,变废为宝。既提高垃圾资源利用水平,又可减少垃圾处置量。它是实现垃圾减量化和资源化的重要途径和手段。
  垃圾通过分类收集后便于对不同类垃圾进行分类处置。如对有机垃圾进行堆肥发酵处理,把有机垃圾制成农田用肥和绿化用肥,对没有回收利用价值的无机垃圾进行填埋处置,对热值较高的可燃垃圾进行焚烧处置。
  垃圾分类是对垃圾收集处置传统方式的改革,是对垃圾进行有效处置的一种科学管理方法。人们面对日益增长的垃圾产量和环境状况恶化的局面,如何通过垃圾分类管理,最大限度地实现垃圾资源利用,减少垃圾处置量,改善生存环境质量,是当前世界各国共同关注的迫切问题之一。

 

 

垃圾分类全员参与,携手共建绿色经管,此次垃圾分类主题宣传活动,使广大师生深入了解到垃圾分类的重要意义,引导广大师生逐步养成垃圾分类的好习惯。海南工商职业学院经济管理学院将在《海南省生活垃圾管理条例》的指导下,开展持续、全面的宣传工作,促进垃圾分类全民参与,绿色生活全民共享,推动垃圾分类工作取得更大成效。

 

 


 

点击数:45收藏本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