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党团建设 >> 详细内容
 
党团建设 >> 正文
经济管理学院党支部组织师生参加日月党群服务中心急救知识培训班
日期:2020-12-14 00:00:00  发布人:gjswx  浏览量:35

    为进一步丰富师生应急救护知识,增强师生在工作和生活中自救互救的意识和能力,2020129日,经济管理学院党支部组织师生参加日月党群服务中心第一期“救在身边”急救知识培训班,本周为第二次课程,我院党支部共有11名师生参加。




    急性呼吸道异物堵塞在生活中并不少见,由于气道堵塞后患者无法进行呼吸,故可能致人因缺氧而意外死亡。生命相托,分秒必争,在没有医疗设备的情况下,海姆立克急救法是目前最常用、最简单易学的解决呼吸道异物堵塞的方法。该方法通过压迫腹部,引起膈肌的快速、短暂上移,突然增加胸腔压力,造成肺内的残剩气体迅速呼出,促使呼吸道的食物或异物从口腔中排出。



    本次课程,海口市民间灾害应急救援队的老师们用浅显易懂的语言,生动形象地向大家讲解了海姆立克急救法的原理、适应症以及操作方法等,对婴幼儿、三岁以下孩子、儿童及成人在发生呼吸道异物堵塞时如何运用海姆立克急救法进行急救进行了现场模拟演示,并组织大家进行现场练习。整个培训中老师们将理论与日常生活实例相结合,以实际操作为主,方式简洁、生动,增强了师生的急救意识,大家受益匪浅。

 

点击数:35收藏本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