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党团建设 >> 详细内容
 
党团建设 >> 正文
发挥党建作用 普及急救知识|我院教师党员及师生代表参加日月广场党群服务中心急救知识培训班
日期:2020-12-07 00:00:00  发布人:gjswx  浏览量:54

    为了深入贯彻落实十九届五中全会精神,普及急救知识,提高师生急救能力,12月2日下午3我院党支部书记史克华带领师生积极参与了日月党群服务中心开展的“救在身边”第一期急救知识培训班。

     本次培训在国兴街道工委的指导下,联合海口市民间灾害应急救援队共同举办,分12个课时涵盖心肺复苏、创伤急救、止血、包扎、骨折固定、伤员搬运等内容。除了我院师生代表外,参加学员还有来自日月广场工作人员、商铺员工、党建联建单位工作人员等46人。

  课堂上,海口市民间灾害应急救援队老师首先结合图文并茂的PPT、原理理论讲解、示范操作、互动交流和现场演练等方式,系统讲授了如何快速高效判断患者是否意识丧失,及时准确拨打120电话和确保环境安全的重要性,如何实施心肺复苏术、如何使用AED等知识,并对确认现场环境、判断意识、呼救求助、胸外按压、开放气道、人工呼吸、重新评价生命指征等环节进行详细讲解和演示。


    经过此次培训会,党员群众、学校师生不仅学到了急救的基本知识,还在演练实践中学到了急救技能,进一步增强他们对心肺复苏技能的领悟,同时增强了党员群众的责任感和使命感,提高了他们的安全防范意识和自救、自护能力。

 

 

 


点击数:54收藏本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