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党团建设 >> 详细内容
 
党团建设 >> 正文
“经”彩青春 | “学习雷锋精神 弘扬时代新风”主题团日活动
日期:2023-03-22 16:25:27  发布人:gjswx  浏览量:0

   三月春风处处暖,雷锋精神代代传。为进一步宏扬新时代雷锋精神,深化学雷锋活动,培养广大青年关爱他人、乐于助人,勤俭节约,热爱学习,热爱生活,热爱校园,热爱劳动,服务社会的优良品质,经济管理学院团总支学生会组织部于3月12日在西长廊组织开展 “学习雷锋精神 弘扬时代新风”—雷锋精神大讨论主题团日活动。

一、分享雷锋故事

    此次主题团日活动首先由个别同学畅谈自己对雷锋的了解,并讲有关于雷锋的故事,然后由负责人向同学们补充介绍雷锋的生平事迹。


    “我愿做高山岩石之松,不做湖岸河旁之柳”“我们是国家的主人,应当替国家着想”……一位同学朗读了几篇具有先进代表性的《雷锋日记》、雷锋格言等。

二、传唱雷锋精神

学习雷锋好榜样,

忠于革命忠于党

爱憎分明不忘本,

立场坚定斗志强;

..........

现场播放歌曲,让同学们听歌曲《学习雷锋好榜样》并要求每位同学基本熟悉且会唱此曲。

三、学习雷锋精神

    现场分为几个小组,进行激烈的“雷锋精神”大讨论,每个小组同学都积极参与了本次大讨论,并表明了自己对“现代雷锋精神是什么?如何学习雷锋精神”的理解和看法。

 

 

雷锋精神,人人可学,雷锋精神,处处可为,作为新时代的青年大学生,我们会用实际行动学习并诠释着雷锋精神,我们会让学雷锋活动融入日常、化作经常,让雷锋精神绽放更加璀璨的光芒,为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国家、全面推进中华民族伟大复兴凝聚强大力量。


点击数:0收藏本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