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党团建设 >> 详细内容
 
党团建设 >> 正文
“经”彩团支部|2022级跨境电子商务2班团支部开展“缅怀革命先烈,传承红色基因”主题团日活动
日期:2023-04-08 11:29:39  发布人:gjswx  浏览量:0

  “年年陌上生春草,岁岁清明思故人”,又是一年清明时,为进一步加强红色教育,缅怀革命先烈的丰功伟绩,寄托对革命先烈的哀思,培养学生的爱国主义精神和高尚情操。经济管理学院2022级跨境电子商务3班团支部于2023年4月3日下午16时在海口人民公园举行“缅怀革命先烈,传承红色基因”主题团日活动。



  人民公园的海南革命烈士纪念碑用大块花岗石成,碑身正面刻有毛泽东通知亲笔手书的“革命烈士永垂不朽”8个鎏金大字。这8个字的背后,不仅饱含着琼崖“23年红旗不倒”的革命精神,更意味着数以万计的革命烈士为此牺牲流血,令人心生敬意。为充分表达对革命先烈的敬佩和哀思,同学们庄严肃穆地向长眠于地下的英烈们进行默哀。



   默哀结束后,同学们依次向“革命烈士纪念碑”敬献鲜花。表达对烈士的无限敬重。丰碑常在,英魂永驻。



  在了解完人民公园纪念碑的历史后,同学们深刻意识到,英雄们抛头颅,洒热血换来的幸福生活,我们应珍惜。伟大祖国的建设,中华民族的腾飞,将由新时代青年继续去完成。“人民为先、祖国至上、诚实勇敢、自律自强、奋发有为、誓作栋梁、振心中华、再造辉煌。”同学们在纪念碑下宣誓要继承先辈遗志,永争做时代接班人!

 


 

点击数:0收藏本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