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学生工作 >> 学工特色活动 >> 详细内容
 
学工特色活动 >> 正文
“经”彩团学 | “践行党的二十大,争做新时代文明青年”——经济管理学院“经”英计划第四讲
日期:2023-05-15 11:24:20  发布人:gjswx  浏览量:2

      中国乃文明礼仪之邦,当代大学生乃时代之骄子,涵养品德,遵礼守仪,举止大方,以礼待人是当代大学生应有的品质。要做好新时代大学生,礼仪教育在大学生成长过程中必不可少。校园礼仪是校园文化的重要表现形式,掌握好礼仪不仅可以帮助师生、同学之间建立更加和谐、融洽的关系,还能加强校园文明建设、提升校园生活幸福指数。


  为全面践行党的二十大精神,展示良好的青年学子形象,营造博学于文、笃行于礼的良好校园氛围,经济管理学院于5月11日19:30在图书馆报告厅开展“践行党的二十大,争做新时代文明青年”“经”英计划培训班第四讲。此次培训由经济管理学院辅导员老师李荣星主讲,我院团总支书记林丽媛主持,参会人员为全体团学工作人员以及各班班委代表。




  李荣星老师本次讲课主题为“践行文明礼仪,争做新时代文明青年”,所谓礼仪是指人类在社会交往活动中表示尊敬的行为规范与准则,具体表现为礼貌、礼节、仪表、仪式

 


  会中,李荣星老师为我们阐释了礼仪的定义:礼是礼貌礼节,仪是仪容仪态,二者结合则为礼仪。通过现场说法、规范讲解等方式,用诙谐幽默、言简意明的话语,为同学们讲述规范礼仪。现场同学都在认真听讲并且做了笔记。




  随后,林书记为此次讲解进行最后讲话,并且对大家提出期许,愿大家能够践行文明礼仪,涵养美好品德,扬中华之传统品质,做新时代文明青年。



  中国素以“礼仪之邦”著称于世,正所谓“人无礼,无以立”,礼仪无处不在,不仅可以展示一个人的风度和魅力,还体现一个人内在的学识和文化修养,让我们将“礼仪之道”不断传承延续。

 

 

点击数:2收藏本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