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学生工作 >> 学工特色活动 >> 详细内容
 
学工特色活动 >> 正文
经济管理学院“‘经’彩青春 筑梦前行”“三下乡”暑期社会实践理论宣讲团第二课《学习党史·拥军爱国·树立理想》
日期:2023-07-08 09:59:51  发布人:gjswx  浏览量:0

习近平总书记:“要把加强青少年的爱国主义教育摆在更加突出的位置,把爱我中华的种子埋入每个孩子的心灵深处”。

为庆祝中国共产党成立102周年,学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深入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主题教育、进一步弘扬爱国主义精神、加强中小学生学党史教育、增强中小学生拥军爱国的情怀、树立理想的志向,2023年6月28日,经济管理学院“‘经’彩青春 筑梦前行”“三下乡”暑期社会实践理论宣讲团第二课《学习党史·拥军爱国·树立理想》在海工商附属学校开展进行。

 

 

 

6月28日上午,宣讲团队来到了海工商附属学校初一(2)班进行宣讲。本次课题宣讲成员是来自2022级大数据专业的唐司乐同学,唐司乐同时也是一名退役复学的学生,唐同学主要从两个视频开始进行介绍,用最直观的视觉方式让同学们了解本次宣讲的内容,并以每个视频后提问的方式,来加深同学们的印象和理解。

 

 

同学们在认真观看第一个视频从近代史到现代史,讲述了革命的胜利少不了当时的知识青年们的奋斗与努力,呼吁我们新时代青年,要以他们为榜样,珍惜当下时代带来的良好环境和条件,为社会做贡献,体现自己的价值所在,并提出问题,同学们也很积极的回答问题。

 

 

 

紧接着,同学们在认真观看第二个视频,视频中所展示的是现代化军队武器在指令下如何快准狠的对敌人合力打击和歼灭,也同样引导同学们对军人这份职业的向往和崇敬,同样进行提问加深印象,并在回答问题的同学中还得知了有未来想要从军的梦想。

 

 

(活动结束后,为积极回答问题的同学们发放奖品)

 

宣讲团第二课通过真实的视频案例,给同学们讲解什么是从近代到现代青年们的梦想、奋斗与努力;同时介绍了军人这份职业的神圣和伟大,让同学们充分的认识到作为新时代青年的我们肩上有些怎样的责任与担当,我们应当心存远大的理想,满怀着对未来的期望,用自己的知识和行动为社会贡献自己的一份力量,实现自己的人生价值,做一名合格的新时代青年。


点击数:0收藏本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