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学生工作 >> 学工特色活动 >> 详细内容
 
学工特色活动 >> 正文
经济管理学院“‘经’彩青春 筑梦前行”“三下乡”暑期社会实践理论宣讲团第一课《健康人生·绿色无毒·防毒护苗》
日期:2023-07-07 09:28:56  发布人:gjswx  浏览量:0

为了进一步增强学生对毒品的认识,加强校园禁毒宣传力度,提升青少年禁毒意识。2023年6月27日,经济管理学院“‘经’彩青春 筑梦前行”“三下乡”暑期社会实践理论宣讲团走进海工商职业学院附属学校进行宣讲第一课——《健康人生·绿色无毒·防毒护苗》。

 

 

6月27日上午,经济管理学院三下乡社会实践团的工作人员来到了海工商职业学院附属小学,对禁毒宣讲活动必需的道具进行搬运。

 

 

经济管理学院“‘经’彩青春 筑梦前行”“三下乡”暑期社会实践理论宣讲团成员于当日8时到达目的地对禁毒宣传活动会场进行布场,通过粘贴宣传条幅、摆放禁毒宣传资料、布置禁毒科普展板区、摆放仿真禁毒模型、设置禁毒奖品领取区等,将现场布置完毕。

 

还未下课,部分同学早已对教室外所摆放的物品充满了好奇。叮铃铃,伴随着下课铃声的响起,同学们快步走出教室来到禁毒宣传活动会场,以消除自己的好奇之心。霎时间,禁毒宣传活动会场便站满同学。

 

同时宣讲团的工作人员,对桌面上所摆放的仿真禁毒模具挨个进行介绍,并讲解其经常出现的场所,及毒品的种类 、吸食的危害等知识。

 

同学们对禁毒宣传会场进行参观

 

 

发放宣传资料

 

 

工作人员对同学们所提出的问题进行讲解

 

 

活动结束后工作人员来到食堂为孩子们加汤打饭添菜照顾孩子们的健康饮食

 

 

6月27日下午,宣讲团全体工作人员进入教室,宣讲团的主讲成员2022级跨境电子商务专业王森同学通过PPT、禁毒仿真模具给同学们进行禁毒的进一步宣传。

进行毒品知识教育

 

给同学们介绍毒品的分类

 

介绍传统毒品及合成毒品的区别

 

广为人知的“K粉、鸦片、摇头丸”

 

讲解其毒品对家庭带来的危害

 

问答互动环节

 

给互动的同学颁发礼品

 

宣讲团第一课通过真实的案例,给同学们讲解什么是毒品、青少年吸毒的诱因以及怎样做到远离毒品等相关知识,让同学们充分的认识到了毒品的危害,应当怎样远离毒品; 并树立了坚固的思想防线,坚决抵制毒品的诱惑;营造绿色无毒校园。


点击数:0收藏本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