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学生工作 >> 学工特色活动 >> 详细内容
 
学工特色活动 >> 正文
经济管理学院“‘经’彩青春 筑梦前行”“三下乡”暑期社会实践理论宣讲团第四课《防患未然·去危就安·安全伴我》
日期:2023-07-10 10:18:47  发布人:gjswx  浏览量:0

随着科技的不断进步,智能化的时代给我们带来了便利,但同时也夹杂着一些安全隐患,许许多多的警示案例也给我们敲响了警钟。

为进一步推动学生安全隐患防范意识,做好中小学生安全保护工作,促进他们健康成长,增强自我保护意识。2023年6月30日,经济管理学院“‘经’彩青春 筑梦前行”“三下乡”暑期社会实践理论宣讲团走进海工商职业学院附属学校进行宣讲第四课——《防患未然·去危就安·安全伴我》。

 

 

 

6月30日上午,宣讲团全体工作人员进入教室,宣讲团的主讲成员是由2021级现代物流管理专业陈其强同学来进行讲解,主要通过PPT、安全案例分析及身边存在的安全隐患给同学们进行了安全教育宣传。

 

 

 

主要是通过活动、饮食、交通、消防和其他安全等多个方面,列举了安全事故的危险,并根据存在的安全问题提出了解决方案以及防范措施,增强同学们发现和远离及解决隐患的能力,时刻敲响我们的安全警钟,做到警钟长鸣,事故为零。

 

 

 

在授课中,同学们都认真的听讲,通过课堂发现不单单是涉及生命的问题才是安全问题及隐患,也能反应出平常生活中存在的一些安全问题值得去重视,比如人身、财产及隐私等安全,在日常生活中都会不经意间触犯到他人安全,为此强调一定要提高自身安全,如何不触及他人安全。

 

 

 

最后,通过课堂的主题内容让同学们讲述着身边存在的安全隐患及问题,同学也能根据课堂案例延伸到自己身边出现和存在的安全隐患,同学们都能积极的参与,并踊跃的回答问题,通过课堂让同学们自己发现身边的安全问题,从而去预防并杜绝后患。

 

 

 

宣讲团第四课通过我们生活中发生和可能要发生的安全隐患及问题,让同学们提高自己的安全防范意识、懂得如何去预防,生命只有一次、健康不能重来。生命安全就掌握在我们自己手中。这安全不仅关系我们个人、更关系到我们身后的家庭、学校、整个社会、和整个国家。珍爱生命,增强安全意识,让快乐与幸福伴随我们成长。


点击数:0收藏本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