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学院快讯 >> 详细内容
 
学院快讯 >> 正文
经济管理学院成功召开2017级新生见面会
日期:2017-09-05 00:00:00  发布人:gjswx  浏览量:1459

为了促进师生相互认识与交流,帮助2017级新生尽快融入大学生活,经济管理学院于9219:30在学院大礼堂隆重召开2017级新生见面会。学院院长罗爱玲、党支部书记涂吉、副院长毛巧奕、各教研室主任、2017级辅导员及全体新生参加了本次会议,会议由2016级国际经济与贸易一班的王双龙同学主持。

本次大会共分为四项议程。会议第一项议程:罗院长首先代表经济管理学院全体教师向2017级新生的到来表示诚挚的欢迎,同时对新生们给予了很大的期望。简单地介绍学院的相关情况后,她提出作为一名大学生,在学校期间,学习成绩和获取证书很重要,然而一个人的综合素质更为重要。培养自己的核心竞争力,提高自身综合素质,应着重培养五种能力:尊重他人的能力;独立思考、判断的能力;自我管理的能力;阅读与写作的能力;沟通能力;最后,她希望全体新生能尽快融入校园,适应大学生活,完成角色转换。在大学期间遵守学校纪律、团结友爱并养成讲文明讲礼貌的生活习惯,养优立德、奋苦学习,做一名全面发展的优秀大学生;要正确树立自己的人生目标,合理规划自己的学习和生活,自立自强,做到学有所作成,做有所为。

紧接着会议开始了第二项议程。涂吉书记为新生们讲述适应性教育安排相关事宜,并提出四点要求:一是,加强组织纪律性,培养团队意识;二是,培养自律意识,加强自我管理。三是,培养文明行为习惯,提高文明素养;四是,增强安全防范意识,提高自我保护能力。她希望每一位同学都严格要求自己,成为一名文明、健康、有纪律、有素质的大学生。

第三项议程:毛巧奕副院长结合自己的切身经历,劝勉2017级新生面对新环境新起点,要勇于挑战自己,有意识的锻炼自己多方面能力;要立足于学生的本分,学好专业知识,扎实的知识基础是安身立命的本钱,更是迎接机遇的桥梁,最后祝愿大一新生们能有一个多姿多彩的大学生活。

第四项议程:老生代表杨楠她以慷慨激情的词句、激扬顿挫的声音牵动着每一位在座的同学。最后,她送给新生两句话:“选择之前,问问自己是否足够优秀;成功之后,看看自己能否被替代”;“告诉大家我们是朋友,在同一个世界把梦想寻求”最后,本次会议在热烈的掌声中拉下帷幕。

此次新生见会面,让新生和老师之间有了初步的认识和了解,为新生能够更好的融入大学生活,度过丰富多彩的大学生活奠定了基础。

经济管理学院

 201792

 

 



点击数:1459收藏本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