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学生工作 >> 学工特色活动 >> 详细内容
 
学工特色活动 >> 正文
“经”彩团支部 | 2022级电子商务2班团支部赴巴伦党群服务社区中心参加“玩转手机、畅享生活”关爱中老年人志愿服务活动
日期:2023-04-10 11:05:53  发布人:gjswx  浏览量:0

  为了让更多的老人了解如何使用智能手机、智能手机的用途和便利,同时宣传预防网络诈骗、加强防范意识。经济管理学院2022级电子商务2班团支部志愿小组于4月7日9时赴琼山巴伦党群服务社区中心参加“玩转手机、畅享生活”关爱中老年人志愿服务活动。


 

 

  在玩转手机教学前,社区工作人员和志愿者们首先对参加活动的中老年人进行课前小互动,分别是“嘴巴手指不一样”和合作“关键词”两个小游戏。




  在小游戏互动的过程中充满了欢声笑语,游戏中途还有爷爷奶奶们进行才艺展示,其中一位奶奶展示了一段京剧,犹如天籁般的歌喉让在场的人连连拍手叫好。互动游戏结束后,主持人开始进行反诈宣传、刷单及预防新型诈骗讲解,叮嘱爷爷奶奶们谨防诈骗,做到“不转账、不泄露个人信息、不乱点链接、不随意回复信息或回拨电话。”




  反诈宣传结束后,志愿者们逐个指导现场的爷爷奶奶如何使用手机软件下载、调节手机屏幕亮度、调节音量、微信功能使用、设置服务操作、小程序打车、导航看公交车路线等基本操作常识。



  本次活动推动了老年人融入数字时代新生活,拉近了老年人与时代发展之间的距离,提高了老年人的养老生活质量,了解信息时代进步的发展,体验手机带来的便携与快乐,更好更方便的操作智能手机,在活动中志愿者们耐心的教学与互动下,让爷爷奶奶们切实感受到了志愿者们的关心关爱,活动氛围也格外温馨。



  活动结束时,国兴街道社工站给参加活动的老人们颁发了证书并献上了手工编织花。有位奶奶说:“很开心社区举办这样的宣传活动,我们也很愿意参加,给我们老年人在生活中添加了很多乐趣,把我们老年人和年轻人的距离拉近了。”时代发展很快,忙碌工作和学习的年轻人可能多多少少都减少了对老年人的照顾与重视,希望我们每个人都能给不会熟练操作智能手机的“离线”老人多一些关心和帮助,传递敬老爱老的精神,温暖更多人,拉近不同年龄人之间的沟通互动。

 

                         

点击数:0收藏本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