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学生工作 >> 学工特色活动 >> 详细内容
 
学工特色活动 >> 正文
“经”彩青春 | 经管传媒中心赴省图书馆听讲朗诵专题讲座
日期:2023-05-09 16:43:42  发布人:gjswx  浏览量:5

     “三分文章七分读。”有效的诵读指导,能够更好地培养人为促进学生成长,提升学生文学艺术素养,经济管理学院团总支学生会传媒中心部员于5月7日15时赴海南省图书馆参与了讲朗诵专题讲座。



  本次朗诵专题讲座通过方法传授和现场练习,为参加培训的学员进行全方位、系统性的朗诵指导培训。首先,主讲老师从朗诵与说话的关系出发,让同学们感知朗诵在日常生活中的运用,并指出朗诵与朗读的区别。随后,以朗诵艺术中的感受为重点,从具体感受和整体感受两方面内容进行详细讲解。期间,主讲老师还让各位同学根据实例进行朗诵,并亲自示范指导,让同学们体会朗诵需要注意的各种细节。





  优秀的朗诵是要基于对文学作品的理解,用声音营造出的意境美与形象美。通过此次讲座,每位同学都掌握了一定的朗诵技巧,也能从中学到讲标准普通话的技巧,当然朗诵也是一个逐层递进的过程,相信各位同学们以后也能多加练习,不断提升自己的朗诵能力,更深切的体会朗诵之美

 

 


点击数:5收藏本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