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党团建设 >> 详细内容
 
党团建设 >> 正文
“经”彩团学|经济管理学院团总支召开专题组织生活会
日期:2023-12-28 08:47:51  发布人:gjswx  浏览量:0

  为深化团员学习,提升团员的觉悟性和先进性,确保团员和青年主题教育取得实效,经济管理学院团总支于2023年12月27日,在我校第二教学楼609 多媒体教室召开了专题组织生活会。本次会议由团总支书记符舒雅同志主持,各团支部团支书、组织委员、宣传委员以及组织部、宣传部相关负责人参加了此次专题组织生活会。

一、组织团员深化学习

  在本次组织生活会上,通过深入学习了党的基本理论、路线、方针政策和团的各项决策部署,紧紧围绕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这一主题展开。同时,聚焦于“铸牢对党忠诚、坚定理想信念、发扬斗争精神、勇于挺膺担当”的目标任务,各团支部代表认真查找自身存在的问题和不足,并进行了深入的反思和讨论。

二、联系实际查找不足

  此次专题组织生活会在自我批评环节中,各个团支部书记结合自身工作实际,围绕思想、工作、作风等方面进行了深入剖析,认真查摆存在的问题。大家一致认为,自身存在的问题主要表现在理论学习不够深入、工作方法不够科学、服务意识不够强等方面。针对这些问题,大家纷纷表示将积极采取措施进行整改,不断提高自身综合素质和能力水平。

三、规范召开专题组织生活会

  团总支书记符舒雅同志针对各团支部如何有效召开专题组织生活会,详细阐述了专题组织生活会召开的流程与注意事项。她特别强调,在召开组织生活会时,团支部书记、委员及其他团员应依次发言,分享心得体会,查找不足。会议过程中,应勇于开展批评与自我批评,并接受其他团员的评议。在评议过程中,既要肯定成绩,也要指出不足,以达到共同进步的目的。

  最后,主持人引导全体与会团员代表,再次郑重宣读入团誓词,并举行了庄严的宣誓仪式,以示对团组织的忠诚与坚定信念。此次专题组织生活会的召开,旨在深化团员和青年对党的基本理论、基本路线、基本方略的理解和领悟,引领他们全面、深入地学习领会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通过此次会议,我们期望团员和青年能够树立远大理想,勇于担当责任,不怕困难,甘于付出,成为新时代有为的青年,为推动党和人民事业的发展贡献力量。






各团支部汇报工作情况

团总支书记讲话

                   


 

点击数:0收藏本页